close
【五】
「唉,雲眉棧被她鎖起來,鑰匙也被她帶走了… …總不能叫我露宿街頭吧… …咦~對了,去黑暗道住一陣子好了… …」

「咦~臥雲啊,歡迎歡迎,怎麼有空來黑暗道呢?」
「喔,最近雲眉棧在整修嘛,沒地方住只好四處走走… …」
「你若不嫌棄的話,那就暫住黑暗道吧。」
「咦~真的嗎?會不會麻煩?(我就知道,要白吃白喝白住來這裡就對了~)」
「不會不會。請跟我來。」

「臥雲,臥雲,三更半夜打擾真不好意思。我能請你幫個忙嗎?」
「嗯~請說~(呼啊~床好像太硬了一點… …)」
「能不能幫我掛一些東西?你的輕功比較好… …」
「喔,好啊… …(掛東西?喂喂,身為道教十三道之一,掛東西也要人幫忙啊?)」
「那請跟我來。」
…………………………………………
「天啊,這是什麼?(這裡是什麼地方?台北燈節啊?為什麼滿坑滿谷都是燈籠?)」
「佈置得不錯吧?這裡是明年元宵節的燈節會場,因為最近經濟不太景氣嘛,為了增加收入,也順便平衡一下貧富差距,我們道教決定要辦這樣一個活動來帶動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 …」
「喔… …原來如此啊… …(慈郎… …你可以去當新聞局長了… …居然可以講這麼官腔的話… … ^^:)」
「這裡是主廳,這個大圓頂的頂端我們計劃要掛一個破記錄的大燈籠,旁邊有四盞造型燈籠象徵儒道釋三教和魔界,這四盞燈籠經過各界推選之後已經送到在此。煩你將他們掛上吧… …」
「好… …好的。(我的天,這個大圓頂也未免太高了吧,我們現在是在馬里亞那海溝裡還是在喜馬拉雅上下啊?)」
「你手中這一盞是魔界的,以天魔的蝙蝠裝做代表的黑色蝙蝠燈。」
「(黑色的,那點了不等於白點嗎?)… …」
「這一盞是儒教的,因為儒教秉持『勤儉持家』的原則,所以這是一盞蘿蔔燈… …」
「(果然夠省!連這蘿蔔也用那麼小一個,看起來沒什麼肉… …)」
「這一盞是佛教的蓮燈,很有代表性吧。」
「(真是太有代表性了,看起來活像靈堂裡擺的冥紙蓮花… …)」
「最後一盞是道教的,經過玄天六陽的經心設計,終於做成的--拂塵燈!這個麈尾是用超高科技的光纖所製成的,大約花掉了幾千萬支的光纖螢光棒才完成的呢~~」
「(不愧是青陽,連這種東西都找得到… …成本那麼高,難怪道教最近總嫌鈔票和紙一樣不值錢… …)」
「多謝你幫忙,臥雲。為了謝你,我就帶你到我們的『主燈工作室』去參觀吧。」
「嗯… …好啊。(反正都醒了,散散步也好… …)」

「咦,臥雲你怎麼會在這?師叔,這是主燈的3D設計圖,我已經模擬過完成圖了,和我們原來的構想符合,可以動工了。」
「嗯~青陽,你的預算是多少?」
「嗯,這個我有列出一張表格,包括了請款書都在裡面了… …」
「很好… …」
「(哇,超容量的CPU,雷射,光纖,真的是太先進了吧?)那一個房間是?」
「喔,那是玄真君管轄的無塵室,他正在裡面進行精密儀器的組裝和檢查工作… …」
「(哇~迷你的科學工業園區,猛喔~)那那一邊的呢?」
「那裡是冷凍室,有很多零件要在極低溫的環境下製作,由紫陽負責。」
「(道教有了青陽就是不一樣,設備這麼齊全~)那這一間呢?」
「那裡面存放了非常多生物的基因。這一次的燈節我們打算培育出會自己隨時發電的生物來取代核能發電… …」
「(哇哇,好厲害,世界潮流的尖端~)那最那邊的呢?」
「在我們尚未培養成功之前,我們就在那裡進行核融合的反應供電。」
「喔… …(這… …也太恐怖了吧?把反應爐放在這種地方… …看來此地不宜久留… …)」
「臥雲,你覺得如何?」
「嗯,很好啊,很好啊… …」
「你既然有興趣,那就多住幾天,反正你也不是外人--這裡有很多東西可以讓你親手操作喔!像那邊那個房間裡有非常多病毒,包括炭疽熱的病毒、黑死病的病毒… …」
「(我的天啊,這裡是什麼地方啊?恐怖份子的地下組織嗎?)喔~」
「那一間更不簡單喔,世界上最新型的航空母艦正在那裡進行最後的組裝… …」
「(兵工場啊?我還坦克車、烏茲衝鋒槍… …)厄… …」
「臥雲,我想你應該會感興趣吧?那裡的房間裡是--電腦中心,可以寫出最新型的電腦病毒程式來攻擊天策真龍的電腦,到時候我們就能癱瘓他們的軟體運作,進而影響他們的硬體,然後毀壞他們的通訊網絡… …」
「嗯嗯~(道教是受過恐怖訓練嗎?慈郎怎麼說這種話面不改色的… …)不過,我想我也得回雲眉棧看一看了… …」
「啊,是嗎?真可惜… …那麼就等明年元宵燈節再來囉~」
「是啊是啊… …臥雲會的會的… …(算了吧… …我寧可回去向定邦磕頭我也不要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27285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