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痞復仇記(上)

孤獨峰之上,憶秋年張大著自己的眼睛,他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他擰了擰自己
的雙眼。【我應該沒老花眼吧,喂~~我說風仔ㄚ,你真的要這麼做啊……】
風之痕有點不耐煩的說著:【你已是第三次問這個問題了。】
只見魁梧的風之痕身後,站著一個嬌小的身影,一雙稚嫩的小手緊緊的抓著風之痕的腿不放,似是對陌生人的好奇而又感到害怕般,僅露出那對明亮如月的雙眸,看著眼前『疑似和藹』的憶秋年。
【『白』,我不是一再告誡你,男子漢要頂天立地,成天抓著為師的腳像什麼話!】
風之痕嚴肅的表情,登時讓小白衣嚇得不知所措;一旁的憶秋年,強忍著笑意,硬是擠出一副故作鎮定之姿【不、不行,不能笑,這個時候笑出來,風仔一定會砍死我。】
【有事不妨直說。】風之痕似乎察覺憶秋年的異狀了。
憶秋年強壓著笑意,又道:【我說風仔ㄚ,你養過小孩嗎?】
【沒有。】
【那誅天那老小子還真能放心把未來少主交給你啊~~】憶秋年語帶諷刺的笑道:
【你有意見?】風之痕雖是一臉冷靜,額頭上那條青筋卻已讓憶秋年不敢再說下去。
【白,你還站在那兒幹嘛?去把為師昨天教你的劍法複習一遍。】
【喂、喂、喂,我說風仔ㄚ~~】
【又怎樣?】風之痕不耐煩的說著:
【這…這孩子才不到五歲,就算資質再好,也不是這樣教法吧。】憶秋年有些憐惜的看著正拿著樹枝揮舞的小白衣。
【我有我的方法。】風之痕冷冷道:
【這樣教得出成果來才有鬼。】憶秋年輕捻鬚,不禁心下暗道。
【你似乎頗有意見,白,過來。】風之痕喚來了小白衣。
【將昨天為師教你的『凌虛御風』使一遍給『憶伯伯』看。】風之痕自信滿滿的看著憶秋年,只見小白衣提起樹枝,輕靈揮舞起來,劍勢虛中有實,柔中帶剛,將一套『凌虛御風』舞得火候十足,令一旁的憶秋年看得目瞪口呆。
【怎樣?】風之痕得意的看著滿臉黑線的憶秋年,心下暗笑道【哈!認識這傢伙這麼久,這可還是第一次看他如此驚訝。白,幹得好啊!】

離開孤獨峰的憶秋年,垂頭喪氣的在樹林間漫無目標的走著,無神的雙眼,頹喪的容貌,絲毫沒有之前在獨孤峰那樣的意氣風發;這也難怪,平日閒來無事的劍痞,沒事就老愛往孤獨峰跑,但他可不是純粹為了找風之痕泡茶,而是為了去好好逗逗那平時一板一眼,滿腦子只知道輸贏的風仔啊~~~
只要看著風之痕被耍得一副哭笑不得,卻又滿肚子怨氣無法發洩的那副德性,憶秋年就有股莫名的成就感,沒想到今天…..竟然反過來被一個五歲的小鬼耍著玩,想到這兒,憶秋年更是不甘心~~~
【不行,我要振作,我堂堂劍痞怎麼能如此輕易就讓一個小鬼搞的我一蹶不振,沒錯,我要報復~~~~~】
(註:此時憶秋年身後燃燒著一股熊~~熊烈火~~~~~~~~@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272851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